close

「小原」餐廳位於嘉義市西區博愛路,前身是海產店,除了前菜有一道冷盤之外,其餘都是熱食,為標準的「台式料理」。

聚餐當天,第一道菜是「烏骨雞湯」,隔壁坐了一位非常活潑的太太,幫我夾了一隻雞翅;很快地,唯一的冷盤上場了,只見每人伸手一夾,所剩不多,她說了聲:「我幫妳服務!」,又幫我在盤子多弄了些菜;並小聲地告訴我:「香腸可以夾多些。」,也多虧她我才沒餓到。怎說?因為對面一家四口,來了個替代姑姑出席的小男生,自己從家裡帶來的碗,容量是餐廳的三倍大……,但套句那太太說的:「我們不會吃輸人家」,於是,就在「菜新鮮,量不多」的餐桌上,展開了一場抓對廝殺。

後來陸續上場的菜色有「烤鴨肉」「清蒸鮮蝦」「米糕櫻花蝦」「佛跳牆」「勾芡羹」「沙西米甜點」 「水果盤」…,其中印象最深的是「清蒸魚」(下面有點火的那種),坐我隔壁的阿伯,眼花技術差,魚湯濺到我和隔壁的那位太太,好在那時冷氣強,我先披上外套,人沒怎樣;可是,那太太就被燙傷了,大腿、手都紅紅的,事後還向餐廳人員拿了藥膏來塗。但見那阿伯一直解釋他只是在夾魚而已,不曉得為什麼手滑,沒說聲抱歉,我們也只能自認倒楣。

抽獎活動串場其間,中獎號碼多為十位數,最特別的是444、2266等大家口中諧音不祥的數字,也輪番中獎了。沒中獎的我,排了半個小時換到鍋子。回家後大夥研究這鍋是怎麼回事,蓋子特高?然後娘說:「那是倒蓋在電鍋,用來蒸包子用的,我在購物台看過。」,姐一邊說:「不可能!」一邊看外包裝說明,事後印證屬實,沒想到購物台幫了我們一個大忙,否則這鍋也不曉得怎麼用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mail365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